秦家殊雁

这b工作一秒都干不下去了

【恰逢花开48H/2.24/14:00】不知道的花

/一点无厘头架空警察卧底pa

/但其实大孙出场贯穿全文但现身篇末。

/乐乐生日快乐!!!!!


1

“张佳乐你跟一下最近的这个行动。”张佳乐刚回到办公室,张新杰就抱过来一摞资料。局里这段时间都很忙,一群人恨不得一个人掰成十份的用。这不张佳乐刚和秦牧云配合完成一次抓捕行动一口水还没喝刚坐在椅子上立马被叫了起来。

“卧底?我去?这可是一个长时间案子,最近局里不是需要人手吗?”张佳乐拿着档案翻来翻去简单了解了情况。也还能接受,主打一个强度不高但是得小心翼翼的那种款式。“行,喝口水我就去准备。”

前段时间张佳乐因为工作调动从K市市局调动到了Q市,还不错的是遇上了警校同学林敬言。

这次调动其实所有人都感到意外。K市刑侦队长孙哲平在两年前出卧底任务至今没有消息,本该在一年前有所行动的任务一点动静都没有,上级部门又派出了几名警员打探情报,结果原本的任务都完成了,依旧没看到一点孙哲平的身影。最后在行动昏迷的人员的报告里才发现,这个K市刑侦队队长不但没死,而且可能还在继续更深层次任务。总的来说就是,人还活着,没有叛变。以上全是可能猜测。

但早在一年前,K市刑侦队的副队长张佳乐顺位提升当了队长,虽说手里没有什么过多挤压的案件但是新官上任依旧有点手忙脚乱,梳理清楚了好几个案件的进展,顺便忙里忙外的帮其他兄弟部门完成了每月的指标,在张佳乐准备终于能好好睡一觉的时候。一纸调令啪的砸在他脸上。

当天夜班的同事就看着张佳乐啪的一下进了办公室,然后又啪的一下带着一堆东西冲出了办公室,再啪的一下坐上了停在外面的出租车直奔机场。“不是,你们调令下来还能包机票?!!我在这边干的好好的,缺人找你们兄弟单位啊!!!大老远的调我是什么意思!!!不是你们缺人为什么调我??!我们这都是对角位置了你们怎么调我!啥?林敬言说的?我过去就整他。”张佳乐在出租车上疯狂输出,对面是Q市的张新杰,但听了一半就没了声音不知道是不是把电话直接放哪里了。紧接着:“乐啊,你还有半个小时飞机起飞。”是林敬言的声音,“还有,你是不是被那谁传染了,话怎么这么多。”

到底是上级批的调令,再怎么有怨言那也得先把事干完再说。好歹在飞机上还能睡几个小时,下了飞机也是林敬言来接的,送去住处一顿收拾以后里面投入工作。用张佳乐的话来说就是:自己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

 

2

卧底最基础的还好,这些天本就忙上忙下的,怨气比鬼还很重的张佳乐觉得现在要是自己换一身衣服扎个头发出去再提个球棒指定被认成社会上鬼混的讨债少年。到底是以前在警校格斗术和器械使用都直逼满分的男人。到了K市甚至还在特警那里呆过一段时间,哦对自己和孙哲平认识就是在特警队。张佳乐想着以前的事情又很意外但是又不意外的想到了自己的前搭档,或者说是某种意义上的前暧昧对象。

欸对,少年,男人至死是少年!张佳乐满意的吹了个口哨,脑回路转的贼快,上一秒还在伤春悲秋,下一秒就撩着自己的头发给自己抓了一个酷炫的发型。然后拿着在批发市场买的染发膏再对着自己头发一顿乱涂。收拾好了就顶着一头被抓的像火龙果一样的头发继续细读文件了。

三四月份还有点冷,许久没住过人的房间到底是有一股灰尘味和莫名其妙的甲醛味。屋子有一种零几年的装修风格,但里面又添上了近几年风格的家具。张佳乐现在才想起来细看这间屋子,一室一厅一卫一厨标准的单身公寓屋子里空空荡荡的一股子死气,没有一点点绿植和花卉,也没有小动物。想着想着就想起来了在K市自己家里养着的三四盆绿萝,连忙起来给同事打了个电话回去请帮忙照看植物。挂点电话又啪的一下倒在沙发上。

要不明天出任务前买盆绿萝或者买点什么别的植物,就让林敬言张新杰韩文清一人帮忙照看一盆,谁让调人的要求就是他们三个谋划出来的呢。报复一下。想着想着张佳乐就笑了起来,然后准备搜索一下最近的绿植市场在哪里。正好起身找手机的时候就看到了刚才自己躺过的地方有一大片染发膏的印迹……

 

3

经过半个来月的折腾张佳乐顺利卧底进了那个小地头蛇组织也隐约摸到了点门路,现在这一会儿闲来无事和一窝小混混们一边满口脏话的对各个地区评头论足,一边说着怎么样打人更痛但又没什么伤,说着说着一个激动就要拉着人比试。这种事张佳乐自然不会错过,站起来在然而然的走到中间笑嘻嘻的给大家当裁判。

“乐哥下个注呗!”有几个坐的远的小混混在起哄。张佳乐摆摆手“不下不下,之前和我好哥们赌球我就没赢过一次!!”自己说着还把面前两人拉开一边丢一个让人自个上药去。“嚯,前些年还没这么严的时候,城里还让放烟花就是有些地方不让,我和我那好哥们过着年拿着鞭炮到处放城东那边的井盖就炸飞了七八个,你还别说,那年条子们追了我们四五条街,我那哥们骑车,我在后面放炮,那个烟雾弹你们知道吧小的一颗一块的五颜六色的那种,往后面一丢,那效果没得说!”

有个小混混听得起劲:“我好像知道点,从那年开始咱们这边就开始禁止放烟花了,乐哥厉害啊!”

张佳乐嗤笑了一声,顺手扯掉了自己绑头发的橡筋:“厉害个屁,跑出去躲了几年,回来口音都变了。”说着一巴掌拍向了刚才那个小混混的脑袋。

“躲啥啊?还有乐哥要躲的事?”

“没钱交罚款啊。”说着抄起地上一个喝空了的酒瓶,一下子在墙上砸碎用尖锐的那一部分指向刚才对练的两人其中之一。“哥们,道上混咱别把对外人那手段对自己人用。拿了什么东西还回去哈。”

那个小混混仿佛没听见一样,低着头在上药,但现在的动静却让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这里。另一个刚才在场要切磋的人听了这话吧自己身上来回摸了一遍冲过去拽着那人的衣领:“你拿了我的钱包?还给我!”

张佳乐一玻璃瓶就砸在了偷东西那人脑袋上那人本就被抓着不耐烦了,一个暴起就要打人抬起的手被张佳乐一把抓住:“大家都知道我不会无缘无故的打人,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冤枉好人。”紧接着一个反剪就匠人压倒在地:“哥几个帮个忙呗,找找看他身上有没有钱包。”

被按压在地的那人疯狂挣扎,但越是这样挣扎越让人起疑最后一个人果然在他的衣服夹层里发现了一个浅棕色的皮夹。

后续的事情张佳乐倒是没有再管,将这人丢给其他人收拾,然后提了瓶酒就离开了。那个皮夹他见过。不但见过他甚至还用过,准确来说是占用过,在几年前。就是他那个仅存在于言语里的那个好哥们的。

孙哲平,你这个*到底死哪去了!!!

 

4

行动定在第二年年初,由张佳乐传出来的消息,在年初会有一大批货要运出国,交易地点在群山之中。

“地点已发,人员构成未知,粗估40人。”

“收到,会有人和你单线联系,暗号是花。”

这是张佳乐收到的最后一条消息,这里还有其他的自己人自己完全不知道

,但说了单线联系那必然是足够隐蔽的。张佳乐转着手里的手枪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合着保险,这是在想事情的表现。交流过的信息早已经删除的干净,而内容早已刻在脑子里。这个花到底是什么花。

手里的枪被自己不自觉地拆了又装装了又拆,主打一个手上小动作不断。是紧张的,也是脑子里想事情想的。其他几个哥们倒是都清楚他的小动作,一时间也没人敢打扰他。确实,这事的押送任务就落在了张佳乐头上,到底是这个“当地人”带头行动会更加方便,这段时间张佳乐表现不错,不但配合总部做了一票大的的同时,还或者是因为还不错的身手在行动时被看上了吧。

任务下来上车前,突然来了个人拉着张佳乐:“乐哥,上头听说你技术不错,问你要不要去和总部接洽时候的安保工作?”说着递上一个信封,张佳乐接过信封,里面还有一个小盒子,摸不出来什么东西。“哟呵,还有邀请函吗?咱们组织这么正式?”

“上面给的东西我带到了,别的我就不知道了,乐哥自己看吧。”那人拍了拍张佳乐的车门,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

张佳乐车上其实没什么人,多的都是弹药和这次要运输的货物。下意识的确认了一下车里是否安全以及周边是不是还有别的人在观察,确认没有问题以后才拆开信件。

打开盒子,里面飘出来一朵洋甘菊干花,干花下面是一张折叠好的白色信纸:“七号码头,下午17:30到。”

洋甘菊的花语:“逆境中的力量,不向困难低头,活力四射,亲密的交往,道歉和好。”自己很久都没有收到过这束花了,只是有人会给自己道歉的时候选择在餐桌上的花瓶里插一束洋甘菊。

 

最后张佳乐选择将货物移交给其他人,自己收拾好装备提前前往交易地点。那里也有人在早早准备了。其实根本不需要准备什么,只是一定方便埋伏的障碍以及清理场地。有那封“上面”给下来的信倒是一路畅通无阻,最后有人领着自己走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一个什么头目的人那里。“是您让我来的?”张佳乐见带自己来的那人离开才问。

“不不算是,只是上一次在你们片区的活动,我们老七刚好在,见你能力不错,让我把人带上来。”

说着另一边又走来了一个穿着简单西装外套的人站在后面。概是跟着的。到底不是一开始自己心理想的那人到底还是松了口气。但张佳乐知道,这人的视线其实一直都在自己身上。

任务过程中,张佳乐一个闪身跑进了一条半封闭的路口,这个时候基本已经暴露了身份在被组织上的人追杀,到底是还需要自己一个人作战。进了几个拐角在一个小角落里大口喘气,心理想着要是在这个地方有个手雷那该多好。只要一个手雷,巷子几个都挨得近,只要追兵里有那么一个会长脑子的,那么自己就能在手雷炸开之后立马将人引到另一边。

再说了巷战永远玩的就是心理和对地形的熟悉程度,这一点对于混迹在这个片区的自己来说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远处有一座矮墙,张佳乐一个冲刺,脚一垫,翻身上墙再稳稳落地,再听着就是隔墙丢过来的一个小手雷磕碰地面的声音,心理默数三个数,轰的一声,手雷爆炸。

张佳乐想着还大口喘着气,到底不是力量型选手,长时间的作战已经让人类的筋疲力尽。只见身前突然被丢出来一个手雷,不是闪光弹,下一秒张佳乐撒腿就跑,甚至还在跑路的过程中借着闪光弹的掩护反手开了几枪。

“奶奶的,怎么还会有人和我想到一块去。这还能是谁,当然是这也只能是……”

 

5

任务结束,所有人多多少少是挂了彩,但所有对面的人要么被俘,要么击毙,交易物品全部缴获,总体来说任务圆满完成。是韩文清亲自带人来收的尾。而张佳乐此时此刻在整片区域内到处转悠,他在找人。

在己方指挥车后面,刚好靠河,虽然夜深了但河道上的灯还亮着,那边坐了个人,“孙哲平!任务结束了,也该回来了吧!”张佳乐冲那人喊着。

“当然!“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