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家殊雁

这b工作一秒都干不下去了

【记楚留香】我!此生无悔入华山!

·/大部分都是游戏里的句子,本来就是为了纪念。

·/我,这个华山!不悔当初!

江湖如梦,举杯一尊饮安乐

记得当年,掉入海里是那个白衣服的男子将我就上来,我唤他香帅。

楚留香,踏月留香不过如此风骨。

他替我选好了,我入华山。这个尚义仁侠的门派与我有了解不开的关系。

终年的白雪,化不开的是那份情。千山暮雪任有华山弟子傲骨铮铮。

千山冷落凌云道,一生疏狂剑并萧。

他是江湖中至快至险的剑,更是江湖中至情至性的剑,千山覆雪苍茫万里,卧龙千尺剑吟才罢。这是一个绝经与荣耀,波澜与传奇并存的地方。

刚入师门,高亚男师姐曾问我,路遇寒士当如何?路遇不平当如何?对待同门袍泽当如何?

我答,路遇寒士当解衣衣之,路遇不平当拔剑斩之,对待同门袍泽当同进同退。

快雪剑高亚男,响云剑燕如回,风月剑风无涯……他们是七剑,是和掌门一起守护华山的七剑。

掌门曾教导我,应当严以律己,一刻不能携带,我的剑就是我的道。

我在誓剑石下发誓,侠义照肝胆,袍泽同一心,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

还有很多很多师兄师姐的话,从拜入华山派那日起,就一直印刻我不敢忘。

其无悔师兄将我踹下龙渊,告诉我在这寒潭中是要冻醒我和我的剑。风无涯师兄还告诉我,剑之道至寒,握剑之人炽热,唯有炽热之人才可御极寒之剑。

龙吟涧底寒潭澈,剑在匣中做狂歌。

我华山虽说是近来式微,但却侠义肝胆,铁骨铮铮。我依旧记得初见华山山门是怎样的气势雄健。

侠义,情义二词似乎已经与我不可分割了。

再入江湖,有香帅邀我。为我指路。冤冤相报何时了,江湖中自有江湖的道理。

我本就为自由洒脱而行走江湖,路遇寒士当解衣衣之,路遇不平当拔剑斩之,对待同门袍泽当同进同退本也就是我的道义。

世间风雨,瞬息万变,情义深厚岂能由他人预料?爱恨情仇,久别重逢本就江湖常态,无论什么人,那都是百面江湖,香帅走前这么对我说。

他终是将这片江湖托付与我,而我也成为了下一个江湖的引路人,原来,有我们在,便是江湖。

我也终成了他,守护这片江湖。

                     ——记我入江湖,我永远的江湖

评论

热度(38)